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7-26 13:42

VFine Music回应被称“音乐版视觉中国”:版权维护是正确并值得坚持去做的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6日 消息:近日,音乐版权商业发行平台VFine Music起诉短视频MCN机构papitube,引发热议,并被网友戏称“音乐版视觉中国”。对此,VFine Music发布了《短视频博主Bigger研究所侵权音乐人Lullatone作品版权声明》。

声明表示,关于被网友称为“音乐版视觉中国”,VFine Music认为,版权的管理和维护,这件事本身是正确并且值得坚持去做的。大家对视觉中国的诟病,是维权过程中的和解和诉讼有捆绑销售和高额赔偿。这一次VFine Music与papi酱旗下博主Bigger研究所于 2019 年 1 月开始和解谈判, 7 个视频侵权和解金额总和为 88000 元,和解无果后才会启动诉讼。

谈及合同显示VFine Music于今年 3 月才获得音乐人授权的问题,VFine Music表示,去年 12 月其便与音乐人Lullatone确立合作意向, 2019 年 1 月开始寻求和解,长时间沟通无果后才决定启动法律程序维权。

VFine Music表示,作为版权管理平台拒绝情绪化、暴利化维权,帮助MCN机构和音乐人效率沟通、达成和解是我们的初衷,希望共同推动这蓬勃发展的行业走向正确的方向。

资料显示,VFine Music成立于 2015 年,是国内专业的线上音乐版权授权平台,创始人为唐子御,该平台拥有拥有 3000 余位来自 50 多个国家的优秀音乐人,拥有超过 20万首不同风格音乐组成的曲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