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7-26 11:18

二维火起诉美团侵权案一审宣判 美团胜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6日 消息:近日,二维火起诉美团小白盒(三快公司)一案的判决结果公布。二维火败诉,杭州中级法院驳回二维火(杭州迪火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24. 68 万元由二维火负担。

此前,二维火在诉讼请求中声称,美团小白盒“非法侵入”其运营的二维火智能收银一体机系统,“劫持”该系统和商户的第三方支付流量,构成不正当竞争。

对此,经法院查实,二维火软件系统为基于安卓系统底层技术的开放系统,不仅允许接入美团的“小白盒”,也允许商户自行安装其他应用。小白盒及“美团收款”应用并未主动、强行在二维火收银系统中插入链接,“其只是向用户提供了选项,由有相应需求的用户自行进行选择”。美团小白盒在安装和商户实际使用过程中,均有明确提示,商家在安装、使用过程中均有授权。

对于本案,法院认定,“在迪火公司(二维火)与三快公司(美团小白盒)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之间,消费者(即商铺经营者)可以自由作出选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