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7-25 11:32

抖音美妆KOL画像:男性占比超2成 “逆天”化妆术让一众粉丝“献上膝盖”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今天,卡思数据发布《 2019 美妆短视频KOL营销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 4 月 30 日,卡思数据所采集的来自 7 大短视频平台活跃KOL账号已突破 15 万个。相比于半年前, 7 大短视频平台的KOL数量增长了 34114 个,其中以抖音平台最为突出,在半年的时间里,抖音粉丝量过 10 万的活跃KOL数量增加了 29766 个,以日增 164 个的速度快速增长。

报告显示,抖音用户以女性居多,其中,超五成为 24 岁以下用户,较为年轻化。截至到 2019 年 5 月 31 日,抖音的日活用户数据已突破 2 亿,并在 3 亿上下徘徊,峰值已突破3. 1 亿。

营销价值上看,美妆个护是当下抖音KOL投放最多的行业,其次是互联网/IT和游戏。其营销方式主要有开箱、测评、种草、妆教等。

报告显示,抖音KOL中,男性占比达21%,凭借“逆天”的化妆技术和一句魔性的“OH MY GOD”让一众粉丝对李佳琪等男性博主纷纷“献上膝盖”。同时,也让以往更偏向选择女性美妆KOL的深度种草品牌摘下“有色眼镜”,拓宽了投放选择。

卡思数据显示:截至 5 月 31 日,抖音粉丝量TOP100、且支持广告合作的美妆KOL,89%有过订单成交记录。在这些接单达人中,又有 9 成服务过美妆个护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粉丝数 500 万以上以及粉丝数300- 500 万的头、肩部KOL粉丝活跃度更高,但粉丝数100- 300 万和粉丝数10- 100 万的腰、尾部KOL圈层影响力更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