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7-19 14:00

抖音起诉“抖商大会”冒用商标 向主办方索赔300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9日 消息:据北京时间消息,近日抖音在杭州互联网法院起诉了杭州抖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抖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真之棒科技有限公司、杨战争等“抖商大会”主办方。要求上述四被告立即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等 300 万元。据了解,这是抖音官方首次就“抖商”活动发起维权诉讼。

抖音诉称, 2018 年 12 月 17 号,四被告在杭州举办了“抖商集团暨抖商万人联盟启动大会”并发布了含有虚假内容的宣传文章。在会议邀请函等材料中,四被告宣称该活动有“神秘嘉宾-抖音总部高管助阵”、“抖音总部大咖分享”,并在活动现场将“抖音”列为合作媒体、展示了“授权代理商”铭牌。

抖音认为,四被告上述行为误导公众认为其与抖音官方具有特殊关系,严重有违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了对抖音的著作权侵权、商标侵权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商业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悉,抖音官方曾经多次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抖商”相关活动,也从未与“抖商”活动有过合作,建议企业和公众提高警惕勿受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