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7-18 11:08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公有云IaaS市场 名中国占据四席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 消息:7 月 17 日,IDC发布了《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 2018 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全球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359. 7 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份额占比达12.9%,同比增长86.1%,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公有云IaaS市场。

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公有云IaaS服务商中,中国就占据了四席。其中阿里云位列全球第三,腾讯、中国电信、金山云也纷纷上榜。据Canalys最新发布的中国云计算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阿里云在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占比达47.3%。其次是腾讯,占比达15.4%。

IDC中国公有云服务研究经理诸葛兰表示:“未来 5 年,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增速仍有望持续高于全球,中国在全球公有云市场中的重要性还将进一步提升。随着中国部分公有云IaaS服务商不断扩张其海外节点和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国内国际服务商会产生更多的正面交锋,中国公有云IaaS服务商还需不断强化研发实力,扩展行业解决方案能力,着力构建综合型服务生态,才能在更大范围的全球竞争中再创佳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