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7-17 11:44

QuestMobile:90后成移动购物主力军 占比已超四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今天,QuestMobile发布了《内容电商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随着流量红利逐渐消失,如何用低成本实现高转化成了商家追求的目标。内容电商时代来临,内容带货也从原来的软广告植入向强推荐演变。

目前, 90 后、 00 后已经成了移动购物行业的核心群体。数据显示, 2019 年 5 月,移动购物行业中的 90 后活跃用户规模占比高达33.4%,而 00 后活跃用户规模占比为8.1%。 90 后+ 00 后合计占比超四成。他们购物欲望强烈,线上消费能力明显高于全网总体。

报告显示,年轻人都偏向享乐主义。相较于单纯的线上购物,他们更喜欢线上聊天、看视频和听歌。数据显示, 90 后在即时通讯行业活跃渗透率最高,达94.9%。其次是在线视频,行业活跃渗透率为91.4%。综合电商行业活跃渗透率为80%。因此,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等成为不少电商卖家目前的主流推广方式之一。此外,微博种草、小红书种草等也为商家卖货提高了转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