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7-17 10:34

2019上半年手机ZDC报告:千元机崛起 超三成用户最关心手机拍照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7日 消息:今天,中关村在线发布《 2019 上半年手机ZDC报告》。报告指出,虽然目前,华为、OPPO、vivo基本坐稳国内手机市场头三把交椅,但行业的竞争丝毫没有减弱。

从手机品牌关注度来看, 2019 年上半年的排行情况和去年基本没什么区别。华为、OPPO、vivo关注度稳居三甲。其中,华为P30 Pro是关注度最高的手机,其次是OPPO Reno10 倍变焦版和vivo X27。荣耀20PRO、OPPO K3、一加7Pro、OPPO Reno、苹果 iPhoneXR、华为P30、苹果 iPhoneXS等均进入排行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不少手机厂商都开始瞄准中高端手机市场,但千元机在国内依然有较大的前景。数据显示, 2019 年上半年消费者对 2000 元以下价位手机关注度大大提升,而 2000 元以上价位段手机关注度则下滑明显。其中,1000- 2500 元价位段关注度最高的手机是OPPOK3,其次是nova 5i、vivo 51 pro和OPPO Reno z。而2500- 3500 元价位段最关注度最高的手机是vivo x27,其次是荣耀20 PR0、oppo Reno、一加 7 和nova 5 Pro。中低端市场已被OPPO、华为、vivo、荣耀占领。

在3500- 5000 元价位段,OPPO Reno10 倍变焦版关注度最高,其次是一加7Pro和华为P30。 5000 元以上的价位段,用户关注度最高的是华为P30 Pro,其次是苹果 iPhone xR和iPhone Xs。

对于手机功能,拍照体验依然是用户的需求痛点。数据显示, 2019 年上半年,用户最关心的手机功能依然是相机,占比高达31.21%。其次是外观设计和处理器,分别占比15.32%和12.37%。而相比于第一季度, AI人工智能的关注度有所下降,占比不到8%。

此外,5G、多焦段精肉、快充、全面屏、折叠屏、全屏指纹等高新技术也是用户关注的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