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9-07-10 15:38

市场监管总局:网店刷好评、删差评或被拟列入违法失信名单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0日 消息:网购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了,当我们买东西时,经常会先看商店的差评,再来决定买不买。但是不少商家为了刷信誉,会想法设法的删除差评。

据新京报报道,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生产销售假药等 36 种情形拟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此次修订,是对自 2016 年 4 月起实施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一次“大修”,不仅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纳入对象从企业扩展为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而且将原“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名称调整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按照征求意见稿,共有 36 种情形拟被纳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尤其针对食品药品等领域,增加列入情形,加大惩戒力度。

例如,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或者按假药劣药论处的;违法违规生产销售特殊药品,导致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企业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