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7-10 14:36

MCN机构

MCN(全称Multi-ChannelNetwork)作为一个舶来品,诞生于国外,又于中国发展壮大。

生于美国的MCN全称多频道网络,相当于内容生产者和YouTube之间的中介。MCN不生产内容,只是将众多力量薄弱的内容创作者聚合起来建立频道,帮助他们解决推广和变现的问题,最后再以一定的比例与创作者分成。

长于中国本土的MCN是一种多频道网络的产品形态,基本组织架构包含运营、商业变现,将PGC/UGC/PUGC内容联合起来,在制作、交互推广、合作管理、资本等方面的有力支持下,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可以最终实现商业的稳定变现。

作为内容产业的新兴链路,国内MCN在 2017 年经历了爆发式增长。据克劳锐方面统计,截至 2018 年 12 月,机构数量已经超过了 5000 家,并且90%以上的头部红人被MCN公司收入囊中,或成立了自己的MCN!

发展至今,MCN依托内容生产业态和运营业态两个基础业态,呈现多种业态组合发展的趋势,加以平台方的政策扶持与资本加持,MCN迎来蜕变式发展:其商业形态更加多元、变现途径愈加丰富,依托于各大主流媒体平台,为内容的生产分发及红人孵化贡献着强大的力量。

目前,中国的MCN主要运作方向更多还是从视频、电商以及本身内容业态非常丰富的平台逐步向内聚焦,并呈现出包括经纪、电商、营销、运营、社群/知识付费、内容生产、IP授权版权等 7 大业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