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7-10 10:09

YouTube推新措施 让视频创作者更容易处理版权索赔问题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0日 消息:据theverge报道,YouTube正在更新其手动版权声明处理的方式,调整后将更有助于视频创作者更容易处理版权问题。

据悉,版权内容持有者--比如像唱片公司或电影制片公司--现在必须要准确说出它们版权内容在视频中出现的位置,而在过去则只要手动报告侵权即可。此举,将使创作者很快的就能判定一个侵权声明是否合法,并快速找到视频中可能存在的侵权内容以决定重新编辑或者作出删除处理。

到目前为止,版权所有者在手动报告索赔时并不需要指出侵权内容的具体位置,这让创作者要在冗长的视频中找出来去处理十分麻烦。此外,由于缺乏细节了解,创作者很难对版权方的索赔提出异议,能做的就是等待结果。

此次,优酷的这一调整将整个系统将会变得更加清晰、运行起来也更加顺畅。视频制作者将能够看到版权声明涉及的内容,YouTube将允许他们在相关内容中静音、用YouTube曲库中的一首免费歌曲替换掉该内容或直接删除。只要他们选择了其中一个选项,版权声明将会自动发布。

如果Youtube用户使用了流行歌曲作为原声音乐或播放了电影片段,版权声明可能是显而易见的,但事情通常没有那么简单。许多Youtube用户抱怨称,有时他们所在的商店内正在播放的歌曲片段(有时只有几秒钟)都被要求提供版权;此外,一些用户并不知道音乐封面也受到法律保护,会被索赔。

YouTube首席执行官Susan Wojcicki曾表示,他们会在今年早些时候做出这些调整。

然而YouTube目前仍无法完全解决掉其平台上的所有版权声明问题。法律鼓励YouTube用户在收到索赔后与版权所有者合作,这使得视频创作者处于十分不利的地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