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19-07-09 14:53

KOL红人

关键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简称KOL)是营销学上的概念,通常被定义为:拥有更多、更准确的产品信息,且为相关群体所接受或信任,并对该群体的购买行为有较大影响力的人。

2019 年第二季度,全网红人总量小增4%,但是因为活跃度下降了6%,活跃红人数量反而小降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活跃红人的减少主要集中在粉丝10w-30w的红人中,高粉红人增速仍超过5%;另外,红人粉丝质量总体和上季相比小降2%,且所有平台均在下滑中。

14 个细分分类中,搞笑类、小哥哥、音乐舞蹈、小姐姐四类仍然在行业内领先,但优势在逐步缩小,搞笑类持续排名榜首,但和上季相比,卡思指数下降了13%;影视娱乐和生活休闲两类本季卡思指数大涨,综合实力提升明显;社科军工类连续几季卡思指数增幅很大,但整体发展性依然不足。

五大平台中,抖音本季度几乎全线上涨,且不少类别均是大幅增长,整个平台仍然明显趋势向上,其中搞笑、小哥哥、音乐、小姐姐类别在全行业非常强势,全部逆势上升;快手平台内多数分类都在上升,其中萌娃和美食类,不管从增幅还是增量上,都提升较多;B站内小众但特色的分类越来越强,和大平台的大规模多元相比,更加聚焦;美拍平台中,小类别表现相对更加平稳,而美食类内容连续两季排名榜首,目前在平台内优势较大;秒拍多数分类小涨小跌,整个平台相对平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