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7-09 10:31

NBD:超八成90后月薪不到一万 余额宝、理财通成90后投资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9日 消息:近日,NBD视频公布了一项关于 90 后财务情况的扎心数据。数据显示, 90 后普遍收入都在 3000 元到 5000 元左右,月薪在1. 2 万以下的受访者超过八成。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吃饭在其日常花销中占比最高,其次是美妆服饰和交通出行。而比收入差距更扎心的是, 90 后的储蓄率。调查显示,超3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是月光族。虽然没钱,但储蓄观念还是蛮强的。数据显示,超九成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存钱。

超 4 成受访者表示会购买理财项目。其中,余额宝、零钱通等互联网理财项目成为 90 后投资最爱,基金和银行储蓄也是较多年轻人的选择。

在给自己实现的财富自由阶段打分时,26.05%的 90 后认为自己正处于“便利店自由”的财富自由阶段,24.37%表示实现了口红/游戏皮肤自由;还有21.01%实现奶茶自由。而实现买车自由、买房自由的都不到5%。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