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公司 2019-06-28 13:59

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是按照国家电信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于 2000 年组建成立的中央企业。 2008 年 5 月,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移动。 2017 年 12 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进行公司制改制,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国有独资公司,并更名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目前是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盈利能力和品牌价值领先、市值排名位居前列的电信运营企业,注册资本 3000 亿人民币,资产规模近1. 7 万亿人民币,员工总数近 50 万人。

中国移动全资拥有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由其控股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在国内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在香港和纽约上市,主要经营移动语音、数据、宽带、IP电话和多媒体业务,并具有计算机互联网国际联网单位经营权和国际出入口经营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