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6-25 17:40

新浪微博手机报告:低端机占比下降 苹果用户爱换华为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5日 消息: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新浪微博手机报告》。报告显示,目前苹果手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还在不断下滑,而国产安卓则保持持续增长。在微博活跃设备品牌份额排行中,vivo超越OPPO占据国产Android品牌头把交椅;华为增速最快,排名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低端机在国内市场的占比持续下降,新增设备价格普遍集中在 2000 元以上。微博新增手机设备当中,vivo排名第一,iPhone第二,华为第三,OPPO第四,小米第五,表明这些微博的新用户使用的各家手机,因为微博巨大的用户量,也表明了手机新用户的各种走向。

在用户换机忠诚度上,iPhone对安卓用户的吸引力逐渐下降,安卓换机用户中近 8 成用户仍然选择安卓手机,而苹果手机更换华为手机的比例也在提升,成为苹果手机用户的换机首选。

不过目前而言,iPhone的品牌留存率依然是最高的,达72%。其次是华为,手机品牌留存率为46%。小米第三,vivo第四,OPPO第五,魅族第六,三星第七。

近三年,用户总体换机的周期变长,换机意向上,华为用户继续购买本品牌的意向甚至高于苹果,占比达78.8%。苹果68.1%,小米56.4%,魅族43.3%。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