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6-20 14:41

企鹅智库:2019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预计达到3.5亿 七成为男性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0日 消息:今天,企鹅智库联合腾讯电竞、《电子竞技》发布了《 2019 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报告显示, 2019 年,全球电竞观众规模将达4. 54 亿人,同比增长150%。其中,电竞核心爱好者约占2. 01 亿,且有 7500 万用户是中国人。

图片来源:企鹅智库

随着中国电竞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电竞用户持续增长,预计 2019 年规模将达3. 5 亿,同比增长10.6%,增速有所放缓。 2017 年是中国电竞用户增长最快的一年,同比增长率达104.9%。随着电竞行业逐渐成熟,中国电竞开始进入细分运营阶段。

图片来源:企鹅智库

今年 4 月份,电竞正式被归为体育竞赛项目,电竞运动也获得多个国际体育组织认可。超三成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电竞是一种体育项目”,超六成的中国受访者认为“电竞是一个新兴产业”。

图片来源:企鹅智库

此外,中国电竞在海外的影响力也在逐渐提升。数据显示,过半的海外用户都表示近两年观看过中国选手参加电竞赛事。其中,越南渗透率最高,达到78%,其次是俄罗斯和法国。约75%的海外电竞用户对中国电竞有印象,其中俄罗斯的电竟用户对中国电竞的印象最为深刻,其次是越南、巴西。

图片来源:企鹅智库

在海外电竞用户对中国电竞的印象中,90%以上都是正面印象。59%的海外用户认为中国电竞选手很强,超四成用户认为中国电竞战队极具战斗力并在一些赛事中表现出色。综合各种评价来看,越南、巴西、美国对中国电竞印象评价最高。

图片来源:企鹅智库

在中国,对电竞感兴趣的用户中近八成看过电竞赛事,中国电竞用户渗透率仅次于越南和韩国。从用户画像上看,中国电竞用户主要以男性为主导,女性占比仅三成。年龄集中在 35 岁以下,普遍年轻化。他们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基本上都是高中或大学毕业,且收入不低,一半左右月收入集中在3001- 8000 元之间。

图片来源:企鹅智库

报告分析,由于中国电竞用户构成较年轻化,对新事物接受度高,产业生命力和商业模式都有极大的创新空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