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6-20 09:58

中国移动: 9月底前将在超40城推出不换卡不换号开通5G服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0日 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了 2018 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8 年底,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 241 万,累计服务7. 13 亿4G客户和1. 57 亿有线宽带客户,在 239 个国家和地区开通国际数据漫游业务。在 346 个城市开通窄带物联网(NB-IoT),并实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物联网智能连接净增3. 22 亿,规模达到5. 51 亿。

6 月 6 日,中国移动获得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5G业务经营许可。据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在相关国际标准组织中累计提交标准提案 2700 余篇,申请5G专利超 1000 项。预计 2019 年 9 月底前将在超过 40 个城市推出“不换卡、不换号”的5G服务。中国移动围绕移动远程医疗、云端机器人、智慧工厂、智慧校园、智能电网等 31 个应用场景积极开展5G业务示范,与产业相关方携手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此前,中国移动公布了首批5G城市名单,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合肥、福州、兰州、广州、南宁、贵阳、海口、石家庄、郑州、哈尔滨、武汉、长沙、长春、南京、南昌、沈阳、呼和浩特、银川、西宁、济南、太原、西安、成都、拉萨、乌鲁木齐、昆明、杭州、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深圳、雄安、张家口、苏州、温州。

此外,在5 月 22 日的中国移动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中国移动 2019 年将建设 3 万- 5 万个5G基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