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6-12 09:46

BOSS直聘:5G相关人才平均薪资1万4 比芯片人才高35.4%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2日 消息:6 月 6 日,工信部正式向电信、移动等运营商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随着国内5G布局的加速,相关人才的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昨天,BOSS直聘发布了《5G相关人才数据观察报告》,针对相关数据做了一系列分析。

报告显示, 2019 年1- 5 月,5G相关人才平均招聘薪资为 14110 元,比芯片人才高35.4%。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高技术人才,但和芯片人才一样,5G相关人才对薪资的期望低于实际招聘薪资。

今年以来,国内对5G人才的需求有了明显的增长。数据显示, 2019 年1- 5 月,5G人才需求总量已接近 2018 年的六成,同比增长38.9%。其中,北京对5G相关人才的需求最旺盛,其次是深圳、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线城市西安也加入了5G人才争夺战,虽然不在去年 4 月份国家发改委公布的 12 个5G试点城市名单中,但对于5G人才的需求却超过了杭州,位居第四。

具体岗位上,需求量最大的5G相关核心工程师岗位是通信研发工程师,占比超 4 成。其次是电信网络工程师、核心网工程师、光通信工程师和光传输工程师,分别占比19.9%、8.5%、8.2%、5.0%。其中,通信研发工程师平均招聘薪资最高,为1. 87 万。电信网络工程师平均招聘薪资最低,仅 8202 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