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28 14:49

BOSS直聘:中国芯片人才缺口超30万 平均月薪仅为软件类人才薪资的一半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8日 消息:27 日,BOSS直聘发布了《 2019 年芯片人才数据洞察》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7 年底,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缺口为 32 万人。随着企业对芯片人才需求量不断加大,预计到 2020 年,芯片人才缺口将超 30 万。

然而,由于国内芯片行业研发投入高,企业利润有限,导致该行业人才薪资不及其他行业。

行业人士称“做软件工资高、出路好;做硬件不仅辛苦,工资还低。”数据显示, 2019 年芯片人才平均招聘月薪 1 万左右,即使是十年工作经验的芯片人才,其平均月薪也就近 2 万左右,仅为软件类人才薪资的一半。

耐人寻味的是,由于多年处于底薪环境,芯片人才的平均期望薪资普遍低于企业实际的招聘薪资。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芯片人才学历普遍集中在本科,占比超七成。硕士及以上学历仅占6.5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