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23 16:20

联想发布财报:2018年净赚40亿 营业额突破3400亿元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今日午间,联想集团发布了 2018 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第四季度,联想集团收入达 790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税前净利润12. 2 亿元。

2018 年全年,联想集团营业额首次突破 3400 亿元,年增12.5%。其税前净利润为57. 4 亿元,净赚 40 亿。

其中,联想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营业额收入 2580 亿元,个人电脑重回市场冠军份额新高234%,在前五大个人电脑厂商中增速最快。数据显示, 2018 年,全球共卖出超过2. 5 亿台个人电脑,其中联想制造了超过5800万台。

移动业务上,联想税前利润年增31. 1 亿元,下半年开始盈利。

数据中心业务上,联想年收入 404 亿元创新高,年增37.1%。这是自收购IBM x86 服务器以来的最大增幅。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今天,转型已经初显成效,我们的业绩显著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新的能力,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经具备雏形。这使得我们能够自豪地说,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