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23 15:28

相互宝:养儿未必不如女 超6成男性将父母加入相互宝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相互宝对中老群体保障情况做了一份调研。调查数据显示,超 9 成老年人没有商业保险保障,风险抵抗能力极低。自从支付宝推出了相互宝老年版之后,已经有 300 万年轻人将父母加入相互宝。

经调研发现,不少男性对父母的风险保障情况较为重视。数据显示,为父母加入相互宝的用户中61%是男性,其中, 90 后占比高达47.92%,其次是 80 后占比46.80%。

从地域上看,二三线城市子女对于父母的保险保障意识较强,占比六成。在外工作的人中,超五成计划把父母接到工作城市养老。

据了解,相互宝是支付宝于 2018 年 10 月上线的一项大病互助共济服务。自上线以来,其用户不断猛增,半月实现吸粉 1400 万人,一个月用户数近 2000 万。今年 4 月份,支付宝官方宣布其用户数已突破 5000 万。截至目前,相互宝用户数已经突破 6500 万,救助 28 人。此前,支付宝宣称相互宝要做社保、医保之外的第三大基础保障,目标是 2 年内覆盖 3 亿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