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23 14:56

QuestMobile:拼多多净增5880万月活 低价是电商获取下沉用户有效手段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3日 消息:日前,QuestMobile发布《下沉市场报告》。报告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底,移动互联网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规模达6. 18 亿,流量红利仍然存在。

报告分析,下沉用户 18 岁以下、 46 岁以上用户比重偏高,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刷手机。他们普遍消费能力较低,对现金奖励、价格较为敏感。其注意力主要集中在移动视频、新闻资讯和移动购物上。

为此,低价和裂变依然是电商获取下沉用户最为有效的手段。报告显示,随着下沉用户网购热情越来越高,拼多多、淘集集、贝店等主打低价的社交电商在下沉市场取得高速增长。其中,拼多多增量最大,净增下沉月活用户 5880 万,同比增长61.2%。

在中国全互联网应用中,下沉用户增长最多的是抖音、快手等泛娱乐类应用,同时,支付宝、高德地图等实用工具增长也较多。

此外,看新闻顺便赚零花钱对下沉用户的吸引力也较大。报告显示,趣头条、微鲤看看等通过现金奖励的模式获得了较大的用户增量,在资讯信息流APP中同比增量最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拼多多“钩”住太平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