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22 14:03

IDC:人工智能市场规模17.6亿美元 安防仍是应用场景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2日 消息:今天,IDC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 2018 下半年)跟踪》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 2018 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17. 6 亿美元,至 2023 年将达到 119 亿美元。其中,平安城市中的安防仍然是最大的应用场景。其次是金融业使用的人脸识别身份验证、财务票据识别,医疗行业的人工智能辅助医疗影像诊断等。

报告显示, 2018 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应用市场规模达7. 5 亿美元。其中,商汤科技占比最高,市场份额达23%。其次是旷视科技,市场份额为20.6%。

而在智能语音方面,科大讯飞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占比达11.9%。拓尔思、小i机器人、百度网讯等占比不到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