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5-16 15:01

丁磊谈音乐版权垄断 某些公司囤积版权导致市场畸形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6日 消息:今天,网易公布了 2019 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网易公司净收入为183. 56 亿元人民币,游戏营收118. 5 亿元人民币,仍然占大头。

而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网易CEO丁磊还谈到了音乐版权的成本问题。丁磊认为,一些公司控制市场,每年版权的租赁成本被抬的很高,对整个中国的在线音乐发展产生了一些负面作用。

他称,国家现在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反垄断立案调查,我们也希望中国音乐市场有一个良性合理有序的发展,而不是被一些企业高价垄断囤积版权的畸形业态。

据Trustdata《2019Q1 移动互联网报告》数据显示,在移动音乐市场上,酷狗音乐、QQ音乐、网易云音乐位居前三,月活用户数远远超过尾部玩家。总体来看,在线音乐市场基本被腾讯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包揽。在版权曲库和月活用户上,腾讯音乐要优胜于网易云音乐。

但网易云音乐凭借其独特调性在用户粘性上领跑移动音乐市场。在版权上,网易云音乐也做出了不少的努力。据官方数据显示,目前,网易云音乐版权曲库总数超 2000 万首。 2018 年以来,网易云音乐先后与华研国际、B2 音乐、乐华娱乐、KING RECORDS、Big Hit娱乐、NBCUniversal Entertainment Japan、Loen Entertainment、CUBE娱乐、日本哥伦比亚等公司合作,目前该平台已与国内外 200 多家音乐公司达成版权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Suno改造音乐圈?还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