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15 21:07

阿里发布财报:收入3768.44亿元 淘宝天猫新增1亿用户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5日 消息:5 月 15 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 2019 年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 2019 财年业绩。财报数据显示, 2019 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 44 亿元,第四季度收入达934. 98 亿元。其中,蚂蚁金服支付给阿里巴巴集团的特许服务费和软件技术服务费为5. 17 亿元,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服务的全球用户超过 10 亿。

财报数据显示。 2019 财年第四季度,阿里核心电商收入同比增长54%。过去一年,阿里移动月活用户7. 21 亿人,淘宝天猫新增 1 亿用户,为商家带来增量生意 9096 亿元。

而阿里在盒马鲜生、饿了么等新零售上的布局成效也开始凸显。数据显示, 2019 财年,近 8 成的年活跃消费者增长来自于下沉市场。

“阿里巴巴正日益成为中国消费的日常代名词,全年活跃消费者达到6. 54 亿,并不断扩大我们在下沉市场的渗透率。”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我们的云、数据技术以及新零售的巨大拉动作用,使得我们能够持续变革企业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运营方式,这将有利于我们的长期增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