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9 11:37

360金融发布反欺诈洞察报告:超7成受骗者为男性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9日 消息:360 金融研究院联合 360 集团发布了《 2018 智能反欺诈洞察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金融诈骗案件发生率大幅上升,其中贷款场景的诈骗占比较大。具体诈骗形式包括:假冒客服没放款先收费、花钱消除征信污点、注销网贷账号转移授信额度等。

数据显示, 2018 年 360 手机卫士先赔接到的诈骗举报投诉案件中,金融诈骗损失金额较高,占比超 3 成。而这类诈骗类型中, 90 后受害者的占比高达37.6%。这些受害者较多集中在广东、山东、辽宁、河南和江苏等地,举报量占全国36.5%。

值得注意的是, 2018 年金融理财类诈骗受害者中,男性比例远远高于女性,占比超 7 成。且其受损金额也较高,人均损失 12032 元,高于受害女性的 10547 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