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8 11:11

搜狗股权曝光:腾讯持股38% 张朝阳与搜狐共持股近40%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8日 消息:据搜狗最新递交给美国SEC的文件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 15 日,腾讯持股38.2%,是搜狗的最大股东。其次是搜狐,持股33%。虽然搜狐是第二大股东,但加上张朝阳6.2%的持股,其总持股为39.2%,小幅超腾讯。搜狗CEO王小川持股为5.3%。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腾讯是大股东,但按照此前的三方约定,搜狐有权任命搜狗大多数董事会成员。目前,搜狗的董事长为张朝阳,王小川为董事、CEO。

王小川表示,接下来,搜狗还会继续加大AI业务的投入,搜索继续挖掘智能问答能力。据此前搜狗发布的2019Q1 财报显示,一季度搜狗公司的总收入为 17 亿元,同比增长了8%。其中,搜狗手机输入法表现亮眼,截止 3 月底日活跃用户数已达4. 43 亿。而在AI的助力下,搜狗的搜索业务也增长明显,相关收入达15. 8 亿元,是搜狗目前营收的主要来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