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7 10:39

极光大数据:腾讯社交地位稳固 但多闪、soul还有机会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7日 消息:今天,极光大数据发布《 2019 年Q1 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报告显示, 2018 年,国内移动网民规模变化趋于稳定,基本上保持在11. 3 亿上下浮动,红利逐渐消失。

报告显示,移动网民逐渐从一二线城市向三线城市转移。此外,网民的注意力也开始发生转变,开始从BAT旗下应用向新势力转移。不过截至目前,腾讯的社交地位依然没有被撼动,依然持续霸榜。

数据显示, 2019 年Q1,腾讯系app的用户时长占比达43.2%,其中,社交网络app在腾讯内部的时长占比近七成。微信、QQ依然稳坐社交霸主宝座。 19 年 3 月,微信的渗透率为86%,平均日活6. 52 亿;QQ 渗透率为68.8%,平均日活2. 7 亿。

据此前极光大数据发布的《 2019 年社交网络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超五成用户日常比较依赖或非常依赖微信,超一成用户表示离开微信无法生存。这足以证明腾讯系社交APP在行业内的地位。

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社交应用就完全没有机会了。由于用户社交存在多样性需求,“新玩法+社交”仍存在机遇。比如主打短视频社交的多闪、主打音乐社交的音遇和主打匿名社交的soul。

多闪

多闪是“头条系”应用,于 2019 年 1 月 15 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头条的流量支持加上抖音关系链为其打下雄厚的基础。多闪主打的是年轻人的社交,以抖音关系链为基础,满足抖音用户的互动需求,其定位明显是熟人社交。

音遇

音遇app是由北京有三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社交互动软件。主要强调玩法的即时互动,包含唱歌、社交、竞技、娱乐等元素。其在线K歌和即时互动的玩法有趣、简单且易扩散。据QuestMobile提供的数据,截至 2018 年 12 月 16 日,音遇的日活用户已达 85 万;更有第三方数据显示其日活用户峰值已超 140 万。其在App Store的排名榜上曾一度超过微信、抖音和拼多多。如果不是今年 4 月遭到App Store 下架处理,音遇现在的势头应该超过了匿名社交soul。

soul

和前两者不同,soul主打的是匿名社交。功能是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灵魂伴侣。据极光大数据统计,截至 19 年 1 月,Soul的日新增用户数均值为16. 24 万,平均每天有16. 24 万新用户安装Soul应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