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6 15:35

网商银行全年利润不及工行一天 行长:不在意营收利润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 消息:近期,各大银行陆续发布了年报,而支付宝上的网商银行却因“利润垫底”引发网友关注。据网商银行年报显示, 2018 年,网商银行净利润为6. 7 亿元。而 2018 年,工商银行净利却高达 2977 亿元。根据粗略计算,工商银行一天净利约 8 亿。也就是说网商银行全年盈利不及工商银行一天,在所有银行中垫底。

对此,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表示不在意。他称网商银行成立初的定位就是支付于小微企业的互联网银行,其目的不仅仅是去做银行获取客户利润,还要以普惠的理念去服务小微客户群。金晓龙称网商银行不在意营收利润,愿意继续做傻子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网商银行成立于 2015 年 6 月,大股东是蚂蚁金服。据悉。网商银行采用“310”全流程线上信用贷款模式。号称 3 分钟申请, 1 秒钟放款, 0 人工介入。

2017 年绿公司年会上,马云曾表示希望支付宝能够让任何一个老太太,她的权利跟工商银行董事长权利是一样的。不管是行长、市长、省长还是老太太,只要在手机上摁一下,就能付掉。

据瞭望智库日前发布的《银行业服务小微实践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 9000 万小微企业,仅网商银行就服务了 1500 万小微企业,其数量远超其他银行。也就是说,每 6 家小微企业,就有 1 家在网商银行贷过款。是目前中国服务小微企业最多的银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