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6 11:39

极光大数据:智能音箱App年轻用户占比超8成 天猫精灵最受宠爱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 消息: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巨头纷纷加入,开始布局智能家居。其中,智能音箱成为不少企业进入赛道的重要一环。这也是为什么,智能音箱备受资本宠爱的原因。

据极光大数据统计,截至 2019 年 1 月,智能音箱APP行业用户规模上涨到 2370 万,行业渗透率2.15%,是去年的 8 倍,市场空间广阔。

从数据来看,智能音箱APP行业用户忠诚度较高,超九成用户的智能音箱中只安装一款APP,仅2.7%的用户会安装 2 款及以上的APP。其用户群也较年轻, 8 成以上用户年龄在 35 岁以下。这些用户基本上都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占比最高。其次是成都、深圳和广州。

数据显示,天猫精灵、小爱音箱和小度音箱基本占了智能音箱APP市场半壁江山。其中,天猫精灵最受宠,其次是小爱音箱、小度音箱和DingDong智能音箱。进入前十的还有小度在家、出门问问、小雅AI音箱、斐讯AI、腾讯听听和小Biu音箱等。而在线音乐APP中,用户则更偏好虾米音乐、网易云音乐以及QQ音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