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6 10:06

工信部:2019Q1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2402亿元 视频服务增长突出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 消息:据工信部消息,一季度规模 500 万元以上的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 2402 亿元,同比增长17.3%。其中,网络音频、视频等服务增长突出。一季度,包括网络游戏、音频、视频、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 1695 亿元,同比增长17.2%。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除了信息服务表现亮眼之外,生活服务平台、云服务、云存储等业务也在快速增长中。其中,互联网平台服务企业实现业务收入329. 1 亿元,同比增长24.8%。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 26 亿元,同比增长60.3%。

从地区上看,虽然东部地区在全国互联网业务收入占比最高,但增长速度最快的却是中西部地区。数据显示,一季度,中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56. 1 亿元,增长32%。西部地区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82. 3 亿元,增长21.2%。部分省市由于基数较小表现突出,宁夏、江西、贵州业务收入增速均超5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