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5-05 15:45

2019年一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17.3%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发布了《 2019 年一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利润实现同步增长,行业规模稳步扩大。

在总体运行情况方面:一季度,我国规模以上(指上年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收入  500 万元 以上的企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 2402 亿元,同比增长17.3%,增速较1- 2 月提高7. 3 个百分点,低于去年同期6. 5 个百分点;一季度,全行业研发投入额达115. 3 亿元,同比增长22.4%,较1- 2 月提高10. 9 个百分点。其中,提供生活服务平台的企业研发投入增速平稳,同比增长22%;

分业务运行情况方面:一季度,包括网络音乐和视频、网络游戏、新闻信息、网络阅读等信息服务收入规模达 1695 亿元,同比增长17.2%;一季度,以提供生产服务平台、生活服务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为主的企业实现业务收入329. 1 亿元,同比增长24.8%,较1- 2 月提高14. 4 个百分点。

此外,在“互联网+”深入推进和各行业信息水平不断提升的拉动下,作为关键应用基础设施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服务、云存储等业务保持快速增长。 一季度,互联网企业完成相关的互联网数据服务收入 26 亿元,同比增长60.3%;截止 3 月末,部署的服务器数量达144. 2 万台,同比增长26.4%。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