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29 17:12

90后职场生活状态调研报告:偏好互联网行业 薪资10146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9日 消息:近日, 58 同城发布《 2019 年 90 后青年职场生活状态调研报告》报告发现, 90 后职场青年的薪资集中在5001- 10000 元,他们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空间的关注远高于薪资水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升级在便利人们生活的同时,也为随时随地工作提供了基础,自媒体、网红等职业吸引了大批 90 后的加入,自由职业者成为 21 世纪青年的热门职业选择之一。

同时,在薪资方面,计算机/互联网/通信和建筑行业的实际和期望薪资都分列第一和第二位。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的实际薪资为 10146 元,期望薪资为 16285 元;建筑行业的实际薪资为 9741 元,期望薪资为 15759 元。在职业选择方面, 90 后职场青年从事最多的行业是人事/行政/后勤、计算机/互联网/通信。 90 后职场女性自有住房比例高于男性,男性自己购车比例高于女性,14.2%的 90 后没有结婚打算。

报告还显示, 90 后职场青年整体工作年限较短,超五成工作年限在1- 3 年。在选择工作时, 90 后职场青年往往把兴趣作为第一考虑要素,其次再考虑工作的发展前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