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28 16:44

阿里研究院:天猫国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销售增120%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 消息: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建设 21 世纪数字丝绸之路——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实践》报告。报告指出, 2018 年,天猫国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销售额增速同比增长120%。

其中,泰国是商品销售额排名最高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量的乳胶枕、大米、芒果干、化妆品等通过天猫国际销往国内。而卢旺达也摆脱贫穷、落后标签,通过跨境电商加入全球数字贸易网络。

报告称,阿里巴巴集团计划未来 5 年实现 2000 亿美元的进口总额,让质优价美的中国商品服务沿线消费者。据速卖通数据显示, 2018 年,"一带一路治线国家买家数占比过半,达到56%;“一带一路沿线囯家的消费者创造了57%的订单量和49%的交易金额。

其中,最喜欢中国商品的国家是俄罗斯,其次是以色列、波兰、乌克兰、捷克等。他们最喜欢购买中国产品是手机及相关配件,其次是汽车用电子设备和珠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电商“分羹”短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