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28 13:48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严厉打击囤积商标、恶意注册行为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8日 消息:今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刚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商标法的修改,对于打击囤积商标、恶意注册行为会更有力度,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制定配套措施,使商标法修改尽早到位。

赵刚表示, 4 月 23 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修改决定,针对恶意申请、囤积注册等行为,增加规定“不以使用为目的的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

数据显示, 2018 年国内有效商标注册量达到1804. 9 万件,同比增长32.8%。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 6594 件,同比增长37.1%。累计批准地理标志产品 2380 个,注册地理标志商标 4867 件。专利、商标质押融资总额达到 1224 亿元,同比增长12.3%。此外,查处商标违法案件3. 1 万件,案值5. 5 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