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26 16:37

国家版权局:2018中国网络版权产业规模达7423亿元 内容视频化功不可没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6日 消息:今天,国家版权局在京发布《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发展报告(2018)》。报告显示, 2018 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规模达 742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6%。报告指出,网络新闻媒体、网络游戏和网络视频已经成为中国网络版权产业的三大支柱,占比已超八成。其中,用户付费在网络版权产业规模占比近五成,总规模从 2016 年的 2229 亿增长至 2018 年的 3686 亿。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发表示,之后还会继续深入培养网络版权用户付费习惯,坚持用户付费和广告收入双引擎驱动的盈利模式。

中国网络版权产业能够保持快速增长,内容视频化功不可没。报告显示,近年来,短视频是流量增长最快的新业态,同时还推动了视听平台、资讯平台向一体化一站式大平台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