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23 15:22

QuestMobile:短视频月活用户突破8亿,增长开始乏力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3日 消息:今天,QuestMobile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 2019 春季大报告》,针对短视频、综合资讯、小程序、游戏等用户增长情况进行分析。其中,短视频占据了用户的大量时间, 3 月短视频时长占比高达36.6%。可见短视频目前有多火。

报告显示, 2019 年 3 月,短视频行业月活跃用户规模达到 8 亿,同比增长42.2%。虽然发展迅速,但在突破 8 亿大关后,增长开始乏力,行业红利期已过。 2019 年 3 月短视频行业新安装用户达到 9274 万,其中60%来自低线城市;相较去年同期,更多大龄用户加入短视频大军。

随着短视频行业的发展,业内的竞争也不断加剧,短视频平台也越来越多。除了抖音、快手、秒拍、火山小视频之外,之后还诞生了微视、西瓜视频、全民小视频、好看视频、yoo视频、多闪等诸多平台。平台越多,用户选择更多,打开短视频APP的个数也就越多。报告显示, 2019 年 3 月,短视频行业月人均使用时长为 22 小时,去年同期为17. 6 小时。用户月人均打开短视频APP的个数从去年的1. 5 个涨至1. 7 个。

目前短视频领域有四大阵营,分别是头条系、快手、百度系和腾讯系。其中,头条系去重后用户规模超过 5 亿,快手增长至3. 6 亿,百度借春节营销活动跻身亿级俱乐部,腾讯系去重后用户规模达到 8267 万,较去年同期的 690 万增长1098%。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