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18 15:23

携程:2019五一假期预计出游人数达1.6亿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4 月 18 日,携程发布《 2019 五一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 2018 年五一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 47 亿人次。按照增长趋势,再加上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的调整,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 6 亿。近半数游客选择4- 6 天的行程,充分享受旅行。31%的游客选择了 3 天以下的周边游。还有少部分游客选择更长时间的旅行。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上海出游的人数最多,其次是北京、广州、成都、重庆等。其中,北京人均花费最高,超过 4000 元,上海、昆明、成都、重庆、南京等紧随其后,人均花费超过 3000 元。

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目前报名国内跟团游十大人气目的地分别为:桂林、北京、张家界、厦门、三亚、昆明、西安、丽江、贵阳和宜昌。而三亚则成自由行最热门目的地,厦门、北京位列二三名。

而泰国、日本、越南等东南亚国家仍是出境跟团游的热门目的地。中国香港则是出镜自由行最热门的目的地。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也颇受欢迎。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