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18 15:25

国信证券:区块链有望在版权记录领域得到应用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今日块讯(ChinaZ.com) 4月18日 消息:视觉中国“黑洞图片”事件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对此,国信证券发布了网络版权保护专题报告,称技术是解决网络版权及知识产权保护的关键。

国信证券指出,区块链、AI检索将应用于海量内容版权记录、确权、维权举证领域。 区块链有望在版权记录领域得到应用,区块链上的数据具有时间戳,同时具有公开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点,与数字内容在使用过程中的内容确权、合法传播、提升可信度等要求相符。创作者或机构都可以通过加入区块链网络,快捷地实现内容上链,记录版权。

此外,内容规模庞大,使用AI检索对比功能,才有可能在庞大的互联网公开信息中实现确权并搜索侵权行为,以及进行复杂的维权行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