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16 15:02

2019中国慈善企业家榜:广东企业家捐最多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6日 消息:今天,界面联合亿安保险经纪共同发布 2019 中国慈善企业家榜。榜单显示, 100 位入榜企业家(企业)的捐款总额高达163. 21 亿元,其中 42 位企业家的捐款超过 1 亿元,上榜门槛为 1000 万元。

排名前十的企业家有许家印、马化腾、杨国强家族、李彦宏/马东敏夫妇、黄朝阳、陈发树、龚俊龙、卢志强、王文学、吴远溪/吴远港兄弟。其中,许家印捐款超 40 亿排名第一,马化腾 10 亿 8000 万排名第二,杨国强家族 10 亿 970 万排名第三。刘强东夫妇捐了 2 亿多 排名第14,马云1. 5 亿位列第20。

据榜单数据显示,上榜的企业家以广东省最多,共 26 位,捐赠总额高达88. 13 亿元,排行第一。其次是北京、上海和福建。而这些企业又多数和房地产、互联网信息技术以及医药保健有关。

从捐赠用途来看,这些善款多数被用于教育和扶贫。其中,教育占比最高,达42.52%。其中,在北京大学举行 120 周年校庆时,北大校友李彦宏捐赠6. 6 亿元,新华都陈发树捐赠 5 亿元。深圳大学 35 周年校庆时,腾讯四位创始人联合捐赠3. 5 亿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