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16 10:19

国家邮政局: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507亿件 人均36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6日 消息:国家邮政局 4 月 11 日发布《 2018 年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指出, 2018 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到507. 1 亿件,超过美、日、欧发达经济体之和,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是第二名美国的 3 倍多,占全球快递包裹市场的一半以上。

随着快递的不断发展,快递企业的销量也越来越高。 2018 年,全国快递企业日均快件处理量达到了1. 4 亿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达到了4. 2 亿件,同比增长25.7%。快递业务收入超过 6000 亿元,达到6038. 4 亿元,同比增长21.8%。

同时,快递的服务质量也在逐步提升。数据显示, 2018 年,快递申诉率首次降到百分之二以下。人均快件使用量达 36 件,较上年增加 7 件。

除了城市网点外,近几年,快递也在服务也在农村快速延生。数据显示, 2018 年,全国农村地区快递服务网点达到 6 万多个,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92.4%,同比提高5. 1 个百分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