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12 14:17

因认为爱奇艺擅用《千年等一回》侵权 影视公司起诉索赔一千万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 消息:据海淀法院消息,因认为爱奇艺尚自在新剧《新白娘子传奇》中使用并传播含有《千年等一回》等音乐作品,乾缘影业(东阳)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杜先生以侵害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1000 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事实上,早在 4 月 1 日,乾缘影业就曾在微博发声明要求爱奇艺删除相关音乐作品。其声称于 2015 年 11 月获得著作权人左宏元先生授权,乾缘影业(东阳)有限公司拥有 1992 年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的全部音乐作品在影视剧(含网络剧)中的独家使用权。并表示在获得了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后,公司一直在积极筹拍围绕白蛇传故事的电视剧《千年等一回》。

乾缘影业认为,被告爱奇艺公司和中文在线公司在未获得其授权的情况下在新剧中使用《千年等一回》等数首音乐作品。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其拥有的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还严重影响了其关于《千年等一回》电视剧项目的正常筹拍和推进,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奇影业谋划《核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