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11 21:50

因图片版权问题持续发酵 视觉中国官网已无法打开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1日 消息:今日 20 点左右,有众多网友反映称,视觉中国官网(https://www.vcg.com/)已无法打开,经测试,视觉中国官网确实已无法打开。

昨日21点,“事件视界望远镜”发布了首张黑洞照片。

今日早间 9 点,有网友发现黑洞的照片出现在视觉中国的网站上,并且注明了版权信息。该消息一出,随即引发众怒。

随后,视觉中国方面发布声明回应称,“黑洞”照片属于Event Horizon Telescope(事件视界望远镜)组织,视觉中国通过合作伙伴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但是该图片根据版权人要求只能用于新闻编辑传播使用,未经许可,不能作为商业类使用。

今日下午14时,各方批评视觉中国滥用版权的行为。其中,共青团中央发布微博,直指视觉中国将国旗国徽也在网站上标注版权。

下午 18 时左右,视觉中国官微发布致歉声明称,经网友举报的视觉中国网站关于国旗、国徽等不合规图片,经查该图片由视觉中国签约供稿人提供,视觉中国已对不合规图片做了下线处理,并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性的加强审核,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视觉中国集团以“视觉内容与服务”、“视觉社区”和“视觉数字娱乐”三大业务板块为核心,拥有中国最大的视觉内容互联网版权交易平台。集团拥有近万名签约摄影师和艺术家,并同海内外数百家图片社、影视机构、版权机构广泛合作,为媒体、企业主、广告公司等各类客户提供专业的图片、影视、音乐、特约拍摄、创意众包、视觉化营销等一站式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