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11 14:02

中科院回应黑洞照片版权归属:只要标注来源,全世界都可以用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1日 消息:今天上午,不少媒体针对视觉中国拿下黑洞照片版权一事表示质疑,这张在大家看来应属于全人类的照片,却成了视觉中国的版权图片。

据视觉中国官网图片信息显示,这张图片是由欧洲南方天文台提供,仅限于编辑类用途。据视觉中国客服透露,使用该图片均需付费,其中新闻传播用途800,商用需要申请,价格基本在 3000 元以上。

随后,中科院院士武向平回应称该图片是全球 200 多位科研人员通过 8 部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共同观测完成的科研成果,一旦发布了,就是全世界可以使用的,媒体上也可以看见,只要标注是哪里来的就可以。

随后,小编查询视觉中国官网图片信息发现,该图片的说明已经被修改,图片标明“此图由欧洲南方天文台提供,仅限于编辑类用途,使用请署名欧洲南方天文台;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在“图片使用说明”一栏也去掉了电话400-818-252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