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4-08 14:33

华为研发费用升至全球第四 投入千亿超苹果、微软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8日 消息:据界面消息,近日,有数据显示,华为 2018 年的研发费用升至全球第四,超过了微软、苹果等巨头。

据 2018 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榜单显示,过去一年,华为在研发上投入了 1015 亿元,这个数字在全球科技行业中排名靠前。除了华为之外,去年单纯研发超过千亿元还有三星、谷歌和大众,其研发投入分别为 1060 亿元、 1055 亿元和 1035 亿元。

此前一周,华为在公布 2018 年财报时曾透露,华为几年来一直都在研发方面加大投入。 2018 年,华为研发费用达到了 1015 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3.2%,约占公司全年收入的14.1%。 2018 年,华为从事研究和开发的人员又 8 万多名,约站公司总人数的45%。

近十年来,华为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了 4800 亿元。而这不断增长的研发费用和其重点发展5G的战略不无关系。据中国信通院知识产权中心统计,截至 2018 年 12 月 28 日,华为在企业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占比达17%,而其专利申请量为 1970 排名第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