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4-01 10:28

国家版权局:2018软件著作权登记量达110.48万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日 消息:近年来,国内的版权意识逐渐加强,软件著作权也纳入法律保护的范围。据国家版权局消息, 3 月 30 日,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在京主持召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八次全体会议。

会议公布了各党政机关在软件正版化工作上取得的进展。除了推动国企和大型机构购买、使用正版软件之外,软件版权保护环境也在不断改善。

2018 年,软件著作权登记量达到110. 48 万件,同比增长48.22%;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达到6. 31 万亿元,同比增长14.2%。

据统计, 2018 年全国共举办软件正版化培训班 6414 期,督查党政机关3. 48 万家(次),党政机关共采购操作系统、办公和杀毒三类软件163. 98 万套、采购金额7. 97 亿元,中央企业和金融机构共采购操作系统、办公和杀毒三类软件288. 56 万套、采购金额29. 82 亿元, 5110 家企业通过检查验收实现软件正版化。

注: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是指软件的开发者或者其他权利人依据有关著作权法律的规定,对于软件作品所享有的各项专有权利。加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有利于促进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增强我国信息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