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3-29 08:20

斗鱼以侵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 先后投诉虎牙23次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9日 消息:据证券时报报道, 2018 年 8 月 30 日,苹果公司向虎牙发送邮件称,武汉鱼行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诉虎牙的两款应用侵犯了其知识产权。根据裁定书显示,斗鱼认为,其与主播张福海、吴新远等三名主播签订了经纪合同,主播在合同有效期内制作的音视频著作权为斗鱼所有。虎牙未经授权擅自传播,请求苹果商店下架其应用程序。

据统计,斗鱼先后进行了 23 次投诉,均以“侵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

对此,虎牙方面回应称,涉案主播已经终止了与斗鱼的合作关系,虎牙提供了三位涉案主播的声明。

针对该案,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认为,虎牙公司的行为保全申请应予支持。法院裁定,斗鱼方面立即停止对虎牙公司两款应用程序就相关事项的投诉行为,裁定书送达后立即执行。

裁定书显示,斗鱼的投诉邮件中每次均要求苹果公司将虎牙直播程序予以删除,其目的并非只是要求虎牙公司停止使用涉案三名主播的相关内容,而是要将虎牙公司在苹果商店上的整个直播应用程序予以删除,从而达到清除竞争对手,占领市场份额的目的,该行为不具备正当性。

斗鱼方面表示,对于该案已经申请复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