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说 2019-03-22 15:29

聚划算发布《品质惠经济白皮书》:三四线城市崛起 邢台、邯郸增速最猛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2日 消息:高消费人群不买便宜货,三四线城市居民买不起三文鱼?你可能对国人的消费能力有什么误解。据天下网商消息。近日,聚划算联合淘宝、天猫发布了一份《品质惠经济白皮书》,带大家重新认识国人的消费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全国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达到了 28228 元。其中,最喜欢在淘宝买买买的当属80、 90 后。 35 岁以下年轻用户更懂得享受,护肤美容、保健产品等是他们最爱买的商品。此外,宠物训练、境外旅游等消费需求增长明显。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逐渐提高。三四线城市人群的消费品质也大大提高。其中增速最快的十大称城市分别为:邢台、邯郸、揭阳、临沂、沧州、东莞、菏泽、济宁、商丘、驻马店。人们的消费需求从更注重“实惠”,变为要“品质”又要“实惠”。以下统称为品质消费人群。

按照不同的消费偏好,品质消费人群大体分为 4 种:

1.刀刃青年:这类人群大多数收入平平,消费自由。虽然钱不多,但不能委屈了自己,因此,一定要把钱花在刀刃上。这类人群最喜欢买蓝牙耳机、游戏摇杆、护肤品以及外出旅游。

2.精算贵族:这类人群社会压力较大,上有老,下有小,因此更多的花销是在洗碗机、电动牙刷、燕窝、宝宝洗衣粉、蒸汽拖把等生活用品上。

3.海绵妈妈:作为宝妈,这类人群的消费多数离不开宝宝。会过日子的宝妈们通常会选择在清仓、聚划算等活动囤货。奶粉、纸尿裤、洗衣液、反季节服饰是她们最常购买的商品。

4.全球鲜锋:海淘党,喜欢淘进口食物和美容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