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3-19 15:45

华为专利申请 中国有望成WIPO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9日 消息: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周二公布数据称, 2018 年,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向该机构提交了 5405 份专利申请,专利申请数全球第一,创史上最高纪录。三菱电气、英特尔位列二三名,提交专利申请分别为2812、 2499 项。

WIPO总干事称,“这是有史以来,一家公司创下的最高纪录。”此外,中兴和京东方也跻身前八。

历史数据显示, 1993 年时,中国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体系内提交的专利申请只有一项。而到 2017 年,中国的专利申请数开始超过日本, 2018 年又再次增长9.1%,达到 53345 项。相比之下,美国的专利申请数量下降了0.9%,达到 56142 项。路透社报道认为,中国或有望在今年或明年内取代美国,成为向WIPO提交最多专利申请的国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