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产权 2019-03-12 14:53

“小猪佩奇”跨国版权侵权案被写入法工作报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2日 消息:据央视网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提到了杭州互联网法院宣判的全国首例涉及“小猪佩奇”著作权侵权的跨国纠纷案。 

2018 年 8 月 20 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一起“小猪佩奇”的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进行网上公开宣判,这起流行文化遭跨国侵权的案例也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据了解,在网上有标着正版授权的小猪佩奇玩具其实是盗版的,为此生产商被告上了法庭,杭州互联网法院对有关小猪佩奇的著作权侵权纠纷案作出判决,最终判定盗版方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版权方 15 万元。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任于厚森表示“小猪佩奇”案件属于著作权案件,由杭州互联网法院负责审理的跨国知识产权案件。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越来越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我国法院近些年来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 2018 年,设立了最高法院知识产权法庭,专门审理涉及专利等专业性很强的知识产权上诉案件,建立了国家层面的知识产权上诉审理机制,有利于统一裁判尺度和标准,鼓励和保护科技创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