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18-12-12 16:15

故宫淘宝回应口红宫斗:各自独立运作,并没有特别针对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说到“宫斗”,想必看过清宫剧的网友们一定很熟悉了。然而,没想到的是,这种宫墙之内妃子之间的斗争竟在故宫旗下的两家店铺上演。

据钱江晚报消息, 12 月 9 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推出 6 种故宫主题口红,稍晚时候,“故宫淘宝”发布博称:“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还称“周二见”大有和“故宫文创”开撕的意味。 11 日故宫淘宝如期推出了 6 款口红,备受网友追捧。

虽然都是故宫家的店铺,但谁才是真正的“故宫原创”成了不少网友心中的疑惑。甚至有网友对于二者的“明争暗斗”脑补了一出宫斗大戏。还有人按照古代的嫡庶论给大家梳理了下二者的关系。

简单地来说,“故宫文创”就是嫡出的次子,而“故宫淘宝”就是庶出的长子。“故宫文创”,属于故宫出版社,“淘宝故宫”属于故宫博物院的故宫文化中心。虽然“故宫文创”是嫡子,但却比“故宫淘宝”更晚成立。“故宫淘宝”已创立十年之久,而“故宫文创”成立于 2016 年。

而对于网友口中的“口红宫斗”,“故宫淘宝”回应称并没有针对“故宫文创”。“故宫淘宝”和“故宫文创”两支团队独立运作、各自研发。

事实上,虽然都是故宫博物院的官方店铺,但两者的风格大不相同,“故宫文创”延续的是宫廷高冷风格,而“故宫淘宝”走的是亲民路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淘宝下场做MCN,谁将受益?